渣渣二华

轻度攻控,中度社恐,重度尴尬癌,重重度懒癌,极重度佛系玩家。

【安雷】爱上NPC之旅

债多不压身:



*是在60fo的时候才写完的20fo点梗,@渣渣二华 小天使点的,这么晚质量还这么低真是很抱歉……(土下座

*ooc,有毒慎入

*(虽然这么说,其实也不是很毒……我连毒文都不会写(躺

*很没意思的流水账

*大概是有模拟痛觉的VR/意识投影游戏,一点也不像NPC的竞技场和副本门口看门的小卖部老板安哥xPVP之王副本小白特别怂的雷总

*都ok的话

-


1.

雷狮站在副本门口沉思,盯着入口的眼神郑重、慎重、凝重、沉重。他周身散发出视死如归的气场,觉悟中透着一丝防备,防备中透着一丝慌乱,慌乱中透着一丝妈卖批。

沉思半秒,在默默把设计游戏的所有工作人员挨个问候之后,雷狮终于扛起他标志性的银武雷神之锤,向着副本的方向踏出了一步。

这一步轻如鸿毛却又重如泰山,大地为之颤抖,天空为之动容。脚下带起的风掠过地上的落叶,掠过雷狮竞技场狂人的头衔,掠过入口的标志,掠过小卖部老板头顶傻不拉叽的呆毛。

在第三次试图建起决心的尝试后,雷狮终于……还是怂了。

“呃,那个……”

“请再给我一个血瓶……”


2.

“哈哈哈恶党你也有这么一天啊。”副本门口负责售卖必需品的NPC顶着“安迷修”的名字毫不留情地嘲笑道,虽然手上还是按照指令进行了交易。

雷狮又一次在心中热切地问候了程序员亲爱的母亲,只不过这次不再是因为对竞技场奖励系统坑爹的改动,而是因为在NPC上加的“性格代码”。这种诡异的设定在试用之后竟然还有挺多人支持,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……这种骑士道恶心帅到底有什么好。

不过话是这么说,之前官方还在试验服推出过另外一个人物鬼狐天冲——最初设定上是个会看人脸色的商人,只不过没过多久就变成彻头彻尾的奸商了。所以比起那种会和玩家讨价还价还搞传销的NPC,雷狮还是觉得眼前这个中规中矩的傻逼要好一些。

……只是这一口一个“恶党”叫得可真顺。不就是多去了几次竞技场、多打了几个中立善良阵营的角色嘛,就被这小卖部老板给盯上了。雷狮特地去查过,似乎整个游戏里的玩家就只有他一个会被安迷修这样称呼,甚至连别的服务器都没有先例。

不过好在安迷修不会公报私仇,该99个银币就是99个银币,一分不多一分不少,良心商家童叟无欺。

严谨得就像在算自己的发胶要花多少钱一样。


3.

“哈哈哈哈哈恶党你这是恶有恶报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这边厢安迷修还没有笑完,递给他物品的手都跟帕金森似的微微颤抖。

雷狮满脸嫌弃地接过血瓶,看了看自己背包里的物品。红蓝回复剂塞满了整个背包,各种必需品样样具备,雷狮自己也明知道这一点。

于是他又深呼吸一口气,酝酿出下一步——

这一步一落下去,嚯,可了不得!惊天地泣鬼神,仿佛全世界都在为他的决心喝彩,连背包都为之震撼抖了三抖。

然而雷狮这个不要脸的在思考半秒之后,选择了又一次义无反顾地背叛全世界,退回原地继续眼神死地盯着副本入口:“不行不行果然做不到的……”

安迷修在一旁终于看不下去了:“你这算什么?没病走两步?”

“……我可不知道你还能在我们没有触发对话的情况下主动发言。”

“我当然可以啊,不然你以为这么大的销量是哪来的,不都是靠我自己在公共频道吆喝。”说罢他气运丹田,再开口时已是字正腔圆的播音调调:“浙江温州浙江温州——”

“???不是你先等等?”


4.

“那个,其实我可以带你过一次的。”虽然这人是恶党,但安迷修还是有些不忍心看着全服(靠竞技场打出来的)实力榜第四像条有脚的咸鱼一样苦苦挣扎。

他看见雷狮疑惑的眼神,补充道:“本来我就带很多新手做过副本的教程,所以应该没问题……说起来,你应该也跑过新手教程才对啊?”

“跳了。”雷狮干巴巴地答。“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BA。”

“……啊这样啊。”

干脆放弃吐槽了呢。


5.

本来雷狮以为所谓的“带他过一次”只是他来打安迷修在旁边指示而已,谁知对方突然说要擦一下自己的剑带上。再出来时,手上已然握着黄蓝双色长剑,和原谅色的眼睛相得益彰,完美地衬托出了大龄中二病恶心帅的气场。

“除了可爱的小姐们以外平时我都不帮那些新人的,顶多只是提示提示而已。”安迷修看恶党盯着自己的冷热流,开口道。

雷狮觉得好笑:“那你对我还算是特殊待遇喽?”

“怎么会呢,你可是恶党。”安迷修条件反射般地迅速否认,随即抬手想要挠头,反应过来手上正持着剑便又放下,想了想说:“可能是我太久没修行过有些手痒了……?”

雷狮并没有注意他的回答,他现在正出于好奇的心理绕着那双剑转悠:“你这剑挺奇特啊,我见其他那些双剑都是一长一短的。”

“那是,我可是双利手。”安迷修似乎特别自豪,字句中都透露着“可把我牛逼坏了”的气息。

等他牛逼完了,想起要意思意思提醒一下恶党:“你小心点别去碰剑身,它们的温度可是……”

“哎哟我【哔——】!”雷狮触电一般把手从剑身上缩回来,随即来了个被屏蔽了的标准素质十二连。

“……冰火两重天。”


6.

雷狮吹吹自己的指尖,忽然想起来什么:“你陪我去刷副本的话,商店怎么办?”

“没关系。”只见安迷修在小卖部店面后方摆弄两下,随即响起了“叮——”的一声。

“好啦,你现在再选中试试看?”

雷狮将信将疑地打开面板,商店背景上显示出了“对不起,操作错误,请稍后再试”的字样,特别友好特别有礼貌,雷狮看了想打人。

他沉默三秒,随即选择了爆发:“我靠安迷修原来之前竞技场商店的bug都是你搞的?”

7.

进了副本,安迷修喋喋不休地跟他讲着注意事项:“……要注意怪物的仇恨范围,别一次拉得太多了,地上的红圈是技能伤害的位置,要做好预判,走位尽量风骚一点……”

“行了行了,你做新手教程的时候也这么逼逼?”雷狮下巴朝前方点了点,“喏,第一批怪来了。”

“不,平时我都不这么逼逼,而是一边看着他们打一边逼逼,只不过因为这次你上来就是高难度副本我才先逼逼完,怕一会儿没时间逼逼……”安迷修一本正经地答,随即看见雷狮二话不说冲上前去打怪,着急地喊:“恶党你刚刚听没听我说话!叫你单人副本不要一次性拉那么多怪!”

“谁叫你那么逼逼!”已然淹没在怪群中的雷狮吼回来。


8.

完了,这次估计要栽。都怪那个傻逼骑士。

眼见自己红蓝都在迅速下降,却忙于招架怪物连喝恢复剂的机会都没有,雷狮心烦意乱地想着。他的装备本来就只是适合对玩家战斗的,对上怪物容错率便降低许多,现下已然乱了阵脚。

眼看着生存值就要归零,突然从怪物群外面窜进来一个身影,走位及其风骚,一黄一蓝双剑耍得特别溜,三两下怪倒了一大片——好嘛,天上掉下来个安迷修。

安迷修一边打一边还不忘碎碎念:“我可是助人为乐的骑士、带人过副本的专家,我说叫你往东你就没别的路可走不然肯定分分钟平地摔……”他偏了偏头,又是一剑“锃——”地下去,怪应声倒地,“那句话叫什么来着?不听老人言,吃亏在眼前?”

雷狮在后面干脆甩手看安迷修打怪,看着看着突然扑哧一声笑出来。


9.

这种骑士道恶心帅似乎也不错,他想。


END

-

对不起我忍了很久了,今天我一定要把这个槽吐出来。

——为什么官爸没有给安哥配剑鞘啊!

我知道因为原作里是元力武器所以可以随放随收,但是这样我很难做……不是原著背景下我到底是给他剑鞘呢还是不给呢……没有剑鞘很麻烦的啊……(而且拔剑出鞘多帅啊对吧对吧

终于还上一份债了,还要还……让我数数……大概几百多份(绝望的眼神.jpg

评论

热度(45)